星期一, 8月 20, 2012

你覺得怎麼樣呢?


在暑假完結之前,最好是能夠在家中完完全全地休息一下真的還不錯。

無聊的在網上逛一下,買了幾本不錯的魔術教材、希望在剛剛開學的時候不要那麼放浪時間 --- 這個借口去買東西還可以吧。

就在付了錢之後,有個朋友給我發了一條link,說他很喜歡這個流程。FISM 2012 剛剛過去了,覺得應該不會有更好的可以把我震撼到,所以就好奇一看。那段影片一開始動,我就立即知道是美國著名魔術師 Lance B. 的流程 (說實在,他真的很好帥) ;但有趣的是,片中的人不是Lance B 他本人,而是其他人。

他的神情學個像不像就要看每個人的觀點與角度;至少,他還有幾分相似。重點來了 --- 每個部份真的跟Lance 的流程一樣,但是…………表演得真得超不好看。(我跟自己說,為甚麼就不好好的學、要模仿就要認真一點嘛~*)

看完之後,我覺得該段影片要是拿來做 魔術明星模仿新秀賽還真的可以;但是要用來當作個人秀去表演,我覺得 ---- 其實很不尊重原創者呢。

對對對 --- 我用 原創者這個明詞用得不太正確,因為發明那些手法和道具都不是 Lance 本人完全擁有;我應該說 第一個表演該流程的人才對。(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做任何的reference check;所以有寫錯的話請不要見怪)

那今天其實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甚麼呢?又要寫又怕被網友圍攻,心情其實挺矛盾的。

但是呢,有一些感覺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魔術十分追求 creativity,而我自己相當明白要不斷的有新的創作是十分困難。用其他人所發明的東西沒有甚麼問題,但如果是完完全全把一個人的成名作抄過來用、而且表演得還比他本人差的話,那就有問題發生。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至少我的想法是:你是真的用心去做表演魔術,還是想表示給大家看你的模仿技巧十分厲害?

當然,你可以解釋 我是真心的喜歡那個流程,所以我想完完全全地自己表演一次給大家看;但是你有沒有顧給其他人的感受?你做表演不會只是為了自己的快樂吧?是的話,我suggest 你回家用cam corder 把自己拍下來、來個自 high 就算吧。

你們覺得怎麼樣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有些人是那種"這麼簡單我也會"的心態

魔術。說書人 提到...

小弟覺得 --- 如果是一個真正的魔術師,就不應該用這樣的心態去對待他人的成名作 =\

Daniel Chen 提到...

是阿,我相當討厭那種會很多手法看過很多教學就自視甚高的人...

魔術。說書人 提到...

把自己看得比其他人還高的還可以 ---- 千萬不要把那種態度表現給人看就行了。魔術師是給觀眾帶來觀樂,不是把自己當作眾人的神來說話和指揮他人。

Yu Teng 提到...

我覺得用誰的程序是其次,可能他的心態很有問題,就是對自己的要求。他可能覺得這樣就夠上台演出了,標準設的很低,結果最後就是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Lance...

我是有看過有人表演Frewin的程序變得比他還好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