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7,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七章:A Gordon Bruce Compendium London 2015 by Gordon Bruce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新單位到目前為止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月。但是,說書人風格還是維持不變的。最近大家去馬桶時,覺得適服嗎?

第七章來了 ---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開車!

Gordon Bruce 這個傳說中的魔術師,說書人的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聽說過他的大名。

1952年出生於蘇格蘭,這位傳奇人物的作品卻是少之有少;很多時,大家會有機會在某些綜合書籍和魔術雜誌裡找到他一些單招作品,例如5x5 Scotland Five Times Five ScotlandPabularPanumbra Genii Magazine 等等。


江湖傳聞,他自己真正發行的魔術研習會筆記就只有五本:A Scot’s DifcoverySomething for NothingHalf an hour with Gordon BruceGordon Bruce Lecture Notes 和我現在手上的這一本。說書人我運氣不錯,有機會收到了其中一本。


根據封面設計,這本筆記本魔應該是他在英國倫敦進行研習會時發售的。至於時間和實質地址,說書人無從探究 --- 唯一知道年份是發生在2015年。有多一點資料的老司機們,歡迎私底下跟我分享一下。
全冊共20頁,只存文字、不存在任何圖片;所以,黑白打印是可以接受的。雖然頁數偏少,但是教授之招數竟然高達十四招這麼多!說書人我是不敢想像,當時的研習會究竟令人有多興奮、感情有多澎湃。


開冊第一招,便是他一個從來沒有公開發售的硬幣手法。我是十分意外的,因為這不是一個正常研習會筆記所應該包括的材料;我在看的時候,我在想他本人究竟收藏了多少好東西還讓人學習的呢?然後裡面有幾招牌招,完全可以感受到甚麼叫做藝術的極致 。說書人相信很多老司機,在串連幾個流程在一起的時候都是按照某個特點而去串連的,例如手法上之間的通融和效果類型的申延等等;Gordon 可以基於最少三個特點以上去作串連的。

雖然這本是研習會的筆記本,但是裡面需要大家魔力的程度至少中度程度比較好。原因是,有一些他需要套用的程度,他只會寫上流程名字而已。還好,他是會跟你說那招可以在哪一本書裡面找到的。那就是說,是時候要破費去增長知識了。

最後筆記本的一個題目,我是覺得它是整個研習會的精結所在。它指出很多魔術師在修練的旅途上所遇到的思維死角;然後Gordon會給你一個他自己的個人見解和解決方案。它所寫的跟那些自命清高、永遠在口頭上不斷推崇著世上沒爛招,只有爛才能的那些大師的面上打了一巴掌。說書人的我看完之後,整個人都高興起來。


好了,又是時候尋找其餘幾本的下落了。

第七章完結了,謝謝大家。這本筆記本比較少有,所有決家讓老司機們見識一下~* 我們下週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