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0,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十六章:Secrets by Anthony Owen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新單元到目前為止已經順利地進行了差不多四個月了。
大家還是十分熱情,說書人為此繼續準備了為數不少的參考書跟大家分享。
所以呢,說書人開始會改變一下內容的風格。

第十六章來了 ---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上車!

這個星期說書人的心情是比較沉重的,因為我準備去介紹這個傑作的作者對我的成路上影響甚深;不幸的事,這個作者已經在上星期五因為事故而離世了。


這位傑出魔術師叫 Anthony Owen。他有別於一般的魔術師,他除了是一位心靈魔術的其中一位表表者之外,他同時間亦是一位十分有名的電視節目制作人。他的魔術之道,講求絕對精確,超越視覺,保持專業,效果至上十六真言。對於有一定程度的老司機們,基本上對他絕不陌生;他的一些著作,已經在二手市場裡十分熱門的產品之一 (p.s. 因為絕版多年) ,例如 “Some More Tricks” 等等。說書人我當年第一次知道他的大名,就是因為他所發佈的 “Ultimate Oil and Water” 。那種視覺上的衝擊,令到我當年相信世上還有魔法存在;就是因為這個流程,開始了我對他的崇拜,開始了我對油與水的研究和追求。

2017年,在無聲無色之下,他突然發佈了他的魔術大作 “Secrets” 跟說書人相熟的老司機都知道,我對任何魔術書籍的資訊和來源都特別上心的;除了說書人不喜歡,或者不是自己專長的類別以外,起碼我是會被題前知會一下的。它的出現,我都傻眼了,二話不說就把它拿下 --- 這是因為說書人知道,好東西又來了。在這個行業,有一些大師我是會先等一下才下手的;但是Anthony的教材,就是屬於先行動,後研究的類別,就連 Andy Nyman 亦對他評價甚高。就這樣,兩年後的今天,他把過去二十多年的創作重新公開之後 --- 他,就這樣離開了我們,享年 46歲。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研究和修練他遺留下來的創作。

全書共237頁。雖然沒有用彩圖用作教學示範,但是作者他用了硬皮書作包裝、並以特殊物料來加強整本書的品質和耐用度。全書一共九個章節,連同序言和訪問在內。以下是各章節的評論:




第一節:
這就是以 “Ultimate Oil and Water” 的密訣為中心的章節。不要以為它只是用在那個流程而已,事實上作者把它發陽光大了;對於喜歡手工藝的老司機,不妨一看。在這裡,我對 “The Light Card” 特別有感覺;可以的話,大家試試看。

第二節:
“Caravan Move” 為基礎,發展了幾個不同的流程。這個需要一定程度的時間去練習,但練成後老司機們又多了一個工具。這裡的 “Trick Photography” 挺不錯的;但是這裡的 “WSBP” 是用了幫大家斷手指的。哈,我又在搞笑了。。。。

第三節:
硬幣魔術不是我的專長,但是我對那個 “Elevated Matrix” 很興奮!!可能說書人我對硬幣魔術的研究不太深,所以對它的密訣另眼相看。

第四節:
這個跟 OOTW有關。在這裡的 “Out of This House” 讓我想起了Woody Aragon的某招,果然大師的腦袋都是特別另類的。然後 “Out of This Book from the Libaray” 裡的把某道具以我們熟識的方法去展示效果,這個說書人覺得十分好用。

第五節:
作者的道具牌的研究很專業,難怪質品都十分好。在這裡,他的 “Card-Toon Free” 十分獨特,說書人我以前是沒有看過同類的效果。 “The Birthday Deck” 雖然需要時間去造起來,但是我覺得挺適合那些想要無中生有效果的老司機。

第六節:
這章節有一個吞刀的效果,看的時候必需有成年人陪同才能閱讀啊!然後作者加了一篇 “An Approach to the Approach” 的理論文章在這裡;說書人覺得這篇對常常商演的老司機很有幫助,有空就看一下,四頁紙而已。

第七節:
心靈魔術愛好者的段落。我最喜歡這裡的 “Killer Kombustion” ,因為它跟 Inferno 很像。當然,這兩招各有利弊,老司機們要按照自己的風格和喜好而去選擇自己的最愛了。另外,他的 “The Natural Lottery” 的心思挺不錯,喜歡這類流程的人不妨看一下。

第八節:
說書人覺得這個章節反映了作者他心目中電視魔術的理念。說書人先說我喜歡的招吧: “Recaffinated Coffee” 是我頭一次看到有人把正統教學放出來;基本上,這類效果是屬於老司機們看完YouTube 上的一個電視魔術效果後,在自己房裡想了無數答案、然後在Google上再找答案,到最後好像因為想法不對而放棄研究的效果。 “Ring on Notepad” --- 說書人覺得這個以電視魔術來說,這個實在是過份地實用。最後的 “Top Tips For a Magician on Television” 絕對是精華所在;如果老司機哪一天是第一次上電視表演魔術的話,不妨先看一次作者以電視節目制作人的身份給你的忠告和意見 --- 這些意見絕對對有幫助。

以上便是說書人對這本書的評論了。雖然作者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存在於世上。有見及此,發行商最近以此為依歸,為作者成了一個籌募活動,籍此陪訓年青新一代,為未來魔術界作一分力。

詳情如下:

第十六章寫完了,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