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1, 2012

另一個地下傳說 -- 牌術師Shane Cobalt

時至今日,很多新一代魔術師都希望以他們的獨門秘技在魔術界裡創一番事業。有些人因為具有具備實力而在短短的幾年裡漸露光茫,亦有一些人因為個人的材幹而目中無人、以至個人名望直插谷底。然而,大家十分困難找到一些另類的地下傳說 --- 完全沒有意慾去精心製作高水準的影片來讓其他同行大開眼界,但是在魔術界裡有為數不少的大師都知道他的存在以及他的技術。多倫多魔術師 Shane Cobalt就是其中一員。





很多人都以為,小弟是因為Shane是在多倫多,所以才是那麼特別地寫了這個post。事實上,小弟是因應個人獨特之材而選擇他的。

相信各位在亞洲的魔術同好們,Shane Cobalt這個名字對你們來說是絕對陌生的。但是接下來的文章,大家將會從今天開始對他有所認識。

“手法魔怪” 對 Shane Cobalt來說絕對是十分合適,因為他是因為專注於手法上的功力而被注目的。Shane Cobalt 的成名在於他的Zarrow Shuffle, SWE Shift, DPS等等。他對Zarrow Shuffle在魔術界是其中一位能夠接近 “完全無法被發現” 的魔術師,亦因為這等功力而開了專題工作妨、並獲得極好的反應。有練習的這個手法的朋友都知道它的難處,有機會遇到Shane再開這個專題工作妨絕不可以錯過。


另外,Shane Cobalt的SWE Shift亦是十分注目。在第一年的 Magic Con裡面,Chris Kenner特別邀請 Shane Cobalt當場表演他的SWE Shift!Kenner本人看過之後說Shane 的SWE Shift是他看過這麼多人表演過這招以來最好的其中一員,而且對這招的研究十分專業。此外,Kenner對於Shane在其他招式所下的苦功亦讚不絕口! 就是因為這樣,順理成章地 Shane Cobalt成為了下一次 Magic Con其中一位的 Guest Speaker




在今年的暑假裡,Shane Cobalt應花切神手 Dave Buck之邀請為他們的網站寫了一個專題的post “The Art of Trimming Playing Cards” ;Shane在gambling sleights的研究都是很有名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以下網址觀看:http://www.dananddave.com/editorial/the-art-of-trimming-playing-cards/



最後,Shane在今年的 Genii Birthday Bash裡給大家表演了他個人一個十分神奇的招式。日本魔術師前田知洋亦被其招式所感動到,所以Shane在他的要求下破例拍下來:







其他有趣的地方就是他在 Magic Con 2012上親自教導 Tony Chang一些手法:





相信大家看完這個post之後,你們開始對Shane Cobalt有一些了解。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你們可以follow他的個部落。這個部落是Shane他個人對魔術上的一些見解以及他的個人經歷,網址如下:












想對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那你們就要繼續留意小弟的部落啊~*

3 則留言:

the Minutemen 提到...

But... Shane is not on speaker list and he did not speak in 2011 or 2012 magic con as I was there (2011)

Hug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魔術。說書人 提到...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will go confirm with Shane and then I will update this post.

Really appreciated of your efforts :) This really helps me improving my blog!!!

Best regards,
-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