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7,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十一章:And Finally ! by Harry Lorayne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新單元到目前為止已經順利地進行了兩個多月。
大家還是十分熱情,說書人為此準備了為數不少的參考書跟大家分享的呢~*

第十一章來了 ---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開車!

近景魔術大師 Harry Lorayne 眾所周知,他的創作路線以及他的 銷售方式在過去幾十年都是街知行聞。很多老司機對他的意見不一,有好的,亦有壞的;無可厚非,他是當代其中一位十分成功的魔術大師。時至今日,以92歲高齡的他還在發表新一本撲克魔術書籍。

老實說,說書人其實挺驚訝的。無論這本新書寫得是好還是壞,他還是完成了近接250頁的教材;以平常魔術書籍來作對比,這並不是一本小作品了。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哈利伯伯 (突然想這樣子叫他) 在他發表了他全套 Classical Collections之後的每一本作品,他差不多每次都在表示這是最後一次我寫書了這種感覺。每一次我看到這句台詞,我就想起了Dear Jane的廣東話歌曲最後一次” ---基本上兩者是完全沒有關係,就是讓我想起了它。


全書共246頁,並分開了七個部份;但是,每個部份沒有被特別命名,所以不知道為甚麼被分開了七個部份。文章中的寫作方式跟以前的基本上極為相近,除了所有句子一看上去就能聽到哈利伯伯的聲音外,那種不斷的說明該流程裡的重點為甚麼是個好處亦出現了好多次。任何老司機想學習有效並不討厭的銷售術 ---哈利伯伯吧!那種聽起來現實得很的銷售術,說書人自己在上班的時候用了不錯呢。

書裡沒有用到任何彩圖,跟以往的作品一模一樣;還好,他所選用的品質,並沒有任何下降的跡像。至於Classical Collections系列後的所有書面設計,說書人就不與置評了;可能哈利伯伯覺得簡潔風看上去很舒服,但是說書人就覺得太過隨便了。顏色的選擇全是黑、白、灰,跟那個甚麼甚麼黑白配差不多了。


至於流程設計以及手法選材這兩個地方,說書人要好好的說一下。說書人我從第一天開始接觸到哈利伯伯的魔術後,我就知道他的教材將會是我這段撲克魔術成長永遠跟著我的東西。跟我私底下比較熟的老司機,都會曾經說過我是這樣子給哈利魔術的評語:那就是,哈利伯伯的魔術是我永遠的威而鋼 。甚麼是威而鋼呢?它是屬於東太平洋、沙提而南的海洋深層主流裡其中一個的。。。。。。算吧,你們自己做研究吧。那為甚麼說書人會給這種評語呢?老實說,很多老司機曾經亦經歷過這樣子的狀況:在你好好的修練撲克魔術時,突然你就發現自己的撲克魔術功力不怎麼了” -- 想增進郤沒有改變、跟人家表演撲克魔術卻沒有反應、想專注練習某個手法卻完全沒法得到相應的手感等等。這個時候,我就稱這種狀態為撲克魔術更年期” -- 因為你將會有心煩、氣燥、失眠、夜尿多這些情況。說書人的經驗當下就知道,此風不可長,必需要立刻修正。當年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哈利伯伯的教材正正就是這種病的良藥。

首先,他所用的手法基本上是基本功;平常有好好練習的老司機,看一次就懂得怎樣做,例如 overhand shuffleswing cuts 等等。然後他大部份的流程,基本上是精簡和強而有力的效果;流程裡絕對容許大家好好發揮自己應有的表演水平。最後,書流程裡所需要的林料,他一定跟你說清楚他自己哪一本書有教過;就算是一些不屬於他的手法,他一定找到一個他自己的手法來幫你去好好的完成流程。這次的新書,他亦包括了以上優點。


縱合這些原因,不就是威而鋼嗎?這就是我為甚麼過去十幾年,每次有人問我對於哈利伯伯魔術的評語,說書人我都是這樣子回應的。

第十一章寫完了,謝謝大家。老司機們,好好的享受一下這顆威而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