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0,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十三章:In Order to Amaze – A Collection of Memorized Deck Magic by Pit Hartling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新單元到目前為止已經順利地進行了差不多三個月了。
大家還是十分熱情,說書人為此繼續準備了為數不少的參考書跟大家分享。
不過從今集開始,說書人開始會改變一下內容的風格。

第十三章來了 ---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上車!

為了新的風格,說書人準備了這本禁書” --- 真的,我不是在說笑話。

德國法蘭克褔魔術大師 Pit Hartling 在行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本上,在他發佈的任何創作,你基本上直接買下來就對了:實用性過高之餘,亦令所有老百性頓時失去理性。

就是因為他太給力了,在某一年某一月某一日的某時某分某秒,他終於發佈了這本禁書。這本禁書的禁止年齡,上至九十三、下至還沒有看過山 --- 當說書人看到它在網絡上瘋狂大賣的時候,我是直接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般的跪在電腦面前。玲瓏黑的底色,再加上穿透力甚強的白色書名 --- 哈,老司機們死定了。

全書共248頁,並且分水岭以三大部落分開;排版清晰,看得出來這並不是說笑的。再來就是,他是死勁的全書都用全彩圖,而且價格定位在能接受的範圍裡。沒了,那時候我一看就知道這本禁書很快會落在大家手中。高手過招,要在魔術界裡成為一方霸主的話,這種高端品質的書籍就已經讓自己在所有高手裡高干立見。

好了,說了那麼久,說書人還沒有說清楚,為甚麼這是本禁書的呢?親愛的老司機們,說書人我相信大家在自己成 的路途上,大家自己的專長差不多都是因為在某一天某個地點,你們自己親身感受過某個大招或者是某個林秘訣之後,就開始了自己的專注點 --- 這種情況亦發生在說書人的身上。

想當年說書人還是D&D兄弟的忠愛粉,任何他們的撲克牌魔術都是日以計夜、夜以計日不斷練習;那時候,我還是對記憶牌組還是沒太大興趣的,就算已經買了Mnemonica 好多年,亦只是放在書櫃上擺一下而已。有一次,Denis Behr 突然來了多倫多做工作坊;我知道他的存在是因為他在YouTube 上的個人影片,每個人我都是看到傻眼的。工作坊的前半段,全是他解釋他書裡面有教的材料,我亦是當天才買到他的兩本書;工作坊的後半段,才是直接影響說書人接下來以後的魔術世界和修練旅程。後半段的教材,全是他在記憶牌組上的修為;當他說他做了一招在書裡面有教的時候,我無言了 --- 這就是  “Plop” 了。Denis 只用了三秒鐘的時間,就把觀眾說的 four of a kind 神奇地偷出來;我當時是坐在他右手邊,我看完後是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他那對比熊掌還要大的手,是直接把我秒殺了。


再來就是他直接表演了 Poker Formulas!!太神了,不應該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存在的。事後他還給大家如何把所有formula ,自己做自己的formula book,太感動了。當時說書人就問他這些材料會跟大家發佈嗎,當時的他說他還沒有計劃。暗自開心的說書人,私底下亦只是跟幾個人表演起來,因為還沒有完全發佈出來嗎。重點是,說書人就是因為當年的工作坊而開始認真研究記憶牌組了。想不到,Pit 他把它們都正式公開了。老實說,說書人真的不想全世界都知道它們的存在;力量太強大之餘,基本上讓老司機們又再次證實自己跟大師的距離又遠了很多。你知道這本書的材料對說書人的意義有多重大了嗎?特別是現在已經發行了,那種不想大家知道,又想大家好好的對待這本書的心情越來越深厚。

那我最喜歡哪一招呢?整本書裡面,說書人最喜歡 “Identity” 了;只有真正讓 Plop 發揚光大的高手,才能想到這個效果。這招對於老司機、還是新手上路,當中的魔力絕對能擊中他們的神經線!!!


當然,整整廿十一招,每招殺傷力十分強大;這些招式,我是覺得必需要好好的練起來。很多人跟我講他們不喜歡Mnemonca 裡面那些需要將組裡某些牌先換位置才能做起來,對 --- 說書人亦有這種同感,而這本禁書正正可以給你新的動力,一種新的元素讓你有感覺修練記憶牌組。最後,說書人想跟那些隋便看一下秘密就當自己學會的人說:請讓開,這本書不適合你。

第十三章寫完了。真的,千萬不要隨便買這本禁書。
我們下週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