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2,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九章:DeLand Mystery and Madness by Richard Kaufman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新單元到目前為止已經順利地進行了兩個多月。
大家還是十分熱情,說書人為此準備了為數不少的 參考書跟大家分享的呢~*

第九章來了 ---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開車!

Theodore Louis DeLand, Jr. -- 這位大師的名字,說書人在剛剛出來行走江湖便已經略有所聞了。說書人認識他,是因為一個叫做 DeLand Marked Deck 的東西而知道這位大師的存在;但是,基本上對他的資料一概不知。



然後有一天,大概幾年前吧 --- 當我跟Richard 買他的書時,聽說他會在不久的將來發售一本關於Theodore DeLand 的大全。當時的我就知道,這個機會絕對難能可貴。在網上找一下,就發現了很多人比我還等了更長時間呢。等了又等,又再等 --- 終於將它拿下了。


以說書人買書的經驗,現在很多出版的書極其量只會多做個限量簽名版;但是這本大全,卻附送了一大堆道具牌和幾副關於
DeLand 的專屬傑作。這幾副牌大有來頭,基本上已經不可能在任何拍賣店找到任何一副了。雖然價格定在 $300 美金,但是讀書就可以在家裡好好地享受幾位DeLand的專家幾十年來的收藏、分析和校對 --絕對是物超所值。


Hofzinser 大全相比,這次是一本書來做總結;所以,說書人每次把從書架拿下來需要多一點點的氣力才行。全書共608頁,而且是用上了硬皮書和全彩圖!這兩點已經讓我超興奮了。書裡有加進數量注冊,認受性大大提高。最後,豪華版附送了相應的客制書套,並加上主題標語來做書套設計。很多時候,很多豪華版的客制書套只會用純色、而且不造任何設計;雖然說書人對這一點並沒有太過執著,但是有時候覺得十分可惜的。畢竟豪華版每次都是並不便宜的呢。



雖然這本大作是關於DeLand 的一生,但是說書人我不得不佩服每一位對這本巨作有貢獻的愛好者和收藏家。為甚麼呢?他們是有能力把人家的家人都能挖出來、而且不是那麼簡單的挖一下。比如說,他們是可以把人家爸爸曾經在哪裡工作過、然後過多久又跳到哪裡去、更能清楚地有公家文檔資料支持他們的搜集等等。基本上,說書人我只會在一些已去世的超級名人生平傳記才會有這種程度的資料研究。可見這些人,應該屬於另一個星球的生物,佩服、佩服。

這本大作介紹的所有創作都是按年份來排序;每個創作在出產當年,有給誰以另外表演方式再去售出,當年發售時的推消報條和價格 --- 所有細節都在這本書裡清清楚楚地列出來。同時,所有當年用來生產道具的印刷原石刻版,亦被紀錄在此書之中。基本上,說書人從一開始看這本書以來,我的嘴巴真的很少有機會合起來;情況有如大家平常在網絡上看完一些大招之後,莫名奇妙的被媽媽問道 你為甚麼整個晚上都跪在電腦前的呢?一樣。話說,當年賣魔術產品的報條,我覺得比魔術產品本身更神奇;如果現在是這樣了去作廣告的話,那。。。。可以提早退休了。


說書人我這次得著很多,因為我發現了我兒時學到的一些小魔術,原因差不多全是由DeLand 發明的。難怪有人曾經跟我說過,DeLand 最牛的地方就是,他的所有效果基本上太神奇;然而任何一個小孩都可以很容易學起來、再很自信地把那個魔術變到你傻眼。

第九章完結了,謝謝大家。想不到幾x年前的前人已經有那種那麼天馬行空的想法和心細,而且是完全沒有谷歌的年代去進行他自己的創作。我可以想像到,在當年創造每一招的時候,那種成功感是多麼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