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5,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一章:pRinCipiA by Harapan Ong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小弟應某個神秘魔術群組之邀請,正式開始每週書評之新單元。
經過心思熟慮之後 (約三秒鐘時間)
小弟決定於自己魔術部落進行。這是因為方便自己進行同步更新,同時可以讓小弟加插所需圖片以便各位加以深入明白了解。

但是,說書人風格維持不變 -- 要在上馬桶時看完絕對是沒問題的XD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上車了~*

2019年第一章就來個極具星馬泰風味的作品 --- pRinCipiA(對,就是要跟它本來的寫法)
Ong大師基本上不用介紹了,最近幾年突然出現的死變態手法大師。

他就是其中一位在深夜時份放棄小電影都要看他的招的神人,到現在還是完全沒有改觀。
這次的作品,老實說我曾經懷疑他是用這個來當作他的phD論文 --- 就直接跑進教授辦工室,在他面前把價格撕下來、然後填上學號當作交功課。


這次分開了五個部份,而每招都是以論文式方法去解釋每招內容。小弟特別欣賞這一點,因為我真的看得很適服。有一些作者本身是外國人,卻完全沒有想過讀者的感受,唉。。。。。。。

以前曾經有個老伯伯跟我說,試一下每個古典效果都來個自己的變化,那你就很快有自己的創作領域;年青的我就隨便應付一下,因為我覺得我需要時間去看小電影。然而這個死變態大師,他真的每個 classic plot 都有自己的變化 ----我真的服了,大哥。(我差點給這個書上了三柱香)


小弟特別迷戀 TTCBE (你不要問我這個是甚麼東西;我只會叫你去看小電影就好了) ,全因為這個死變態大師當年幾個關於TTCBE 的影片大神了。這次他用了一個部份去講的個東西,太利害了。老實說,他對這這個東西分析得絕對精景;基本上,他對這個東西的學說可以用來作教科書之用。


TTCBE初學者:先看 Vernon 的原招解釋 à再看這個 à 再看Tangled Wed的進化。

然後他的道具部份,十分可愛;大哥,你真的有那麼多時間去想這些奇怪的東西嗎?



最份,我超喜歡他這本書的普通版的顏色,超好看 (謎之聲音:你不是都買了精壯版嗎?)
果然,星馬泰風味是特別士容易讓人回味的呢~*








[魔術,說書人] 第一章完結了。大家有甚麼問題和意見呢?

說出來吧,不過不一定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畢竟說書人只有一個原則:就是看心情吧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