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6, 2019

[魔術。說書人] 第四章:Card in Bottle by Dani Daortiz


2019年新一年新開始,小弟應某個神秘魔術群組之邀請,正式開始每週書評之新單元。

經過心思熟慮之後 (約三秒鐘時間)
小弟決定於自己魔術部落進行。這是因為方便自己進行同步更新,同時可以讓小弟加插所需圖片以便各位加以深入明白了解。

但是,說書人風格維持不變 -- 要在上馬桶時看完絕對是沒問題的。

老司機們,我們準備上車了~*

西班牙魔術胖胖三兄前 Dani 這次來個大彩蛋。



當我看到書名的時候,心裡面萬般感受在心頭。想像一下,手法怪物Dani一直以來給人的風格都是大刀闊斧、而且傳染性很高的大招;對小弟而言,牌進寶特瓶這種文質賓賓、而且玩具味。。。。啊,我說是道具味十分重的招式,老實說很難想像在他身上發生。

老司機們都知道,一個老司機的個性其實跟自己的表演風格以及所學的專長有關。所以,有些老漢是不一定會推車的。


好,言歸正傳。全書其實只有36頁,但這次是Dani 對這個專題研習的所有想法和心法、包括了最近penquin live的解說和其他研習會等等。這次是軟皮書,所以又給我一種西班牙風味 --- 就是,他x的隨便風。



雖然這本書是Dani 對這個專題研習的所有,但是真正教學就只有兩頁 --- 他用了另外24頁去講流程的部份。有點兒無言,但是我同意他專注流程的重要性。



圖畫解說,大家就不需要去想了 --- 完全沒有 HDR 照片,只有用人手畫的漫畫風。基本上,他是從來沒有從市場銷售那方面去著想,大概他就是抱著大顆只要看到是我的名字就會買了,還需要擔心這種小事情嗎的心態去做事情。。。。

理倫部份,不必擔心 --- 任何初學者看了之後,就會知道怎樣去表演。但是有沒有勇氣去做,那就是閣下的事。這本書基本上已經包括所有因素,例如表演角度、臨場設定、觀眾心理分柏析等等。對於不喜歡重道具的老司機們,基本上可以鬆一口氣。


最後,我是真心覺得這本小書應該跟他的 LAP 教學片 一起賣;這樣子的話,我是覺得會賣得更好。有些網店已經開始將 LAP 用一半的價格去賣了,有點兒痛心,無論任何節日它常常被商家打折出售。



這本書我是看得很開心的,因為他們不小心多送了我一本。



很明顯是特別大家為我開心一下。好了,第四章正式完畢。
我們下週再見了~*

沒有留言: